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想要業界好 防疫抗暴抗拉布
2020-04-25
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
2020-08-12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自本年七月初開始,香港連續多日有逾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有多宗源頭不明的,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香港特區政府在7月31 日宣佈把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舉行。
工程界社促會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期間,市民要遵守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候選人將不可能進行任何有意義的選舉活動,難以向選民介紹其政綱。同時在選舉當天,選民聚集在投票站進行投票,而需要不少工作人員在投票站工作。大量人群聚集對公共衛生產生風險,容易引起大量病毒傳播的危險。特區政府為保障市民健康和安全,延遲立法會選舉是正當措施。
另外,以現時香港的疫情情況,未來數月未必能把疫情控制到本年五、六月的情況,所以我們支持推遲一年才舉行立法會選舉。 本會一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為市民的健康著想,依法施政。在此,我們呼籲香港各界一起努力抗疫,把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讓明年九月能在衛生環境安全的情況下舉行立法會選舉。

工程界社促會秘書處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