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業界好 防疫抗暴抗拉布

AES 24th Anniversary Dinner
2019-12-27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
2020-08-06

想要業界好 防疫抗暴抗拉布

想要業界好 防疫抗暴抗拉布

香港在去年颳起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使百業蕭條。繼而在今年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各式各樣的自我隔離,各行各業都需要聯手防疫,經濟受到嚴重打擊。
工程界過去數年因立法會議員「拉布」,阻礙多項基建項目及大小工程的撥款。立法會大樓去年六月被破壞,持續數月不能開會,工程項目不斷萎縮。受疫情影響,在內地或外國製造的物料、預製件及配件,不能依時運到。人流方面,往內地過年的工人不能準時回港上班,外國專家也不能來港作檢測,工程進度受到拖延,僱主既無新工程項目更需要應付防疫措施及裝備。業界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此際,縱有政府推出一輪又一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林林總總的支援措施,都是杯水車薪。只有立法會開會,盡快通過各項大小工程的撥款,工程界才可重獲生機,三十多萬從業員的生計方得紓解。
立法會泛民議員「拉布」,為求達到其政治目的,不顧民生!財務委員會(財委會)自三月六日起審議二百二十三億五千○五十萬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安排供政府二○二○至二一年開展基本工程項目,經過三次會議,終於在三月十一日批准整體撥款(點名表決有二十三票反對,幸好三十六票贊成),否則就癱瘓了整體工務工程!另一審批撥款事項,去年三月二十九日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元朗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畫之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計畫在二○二六至二七年度完成,提供約四千個單位,可容納約一萬二千三百人。
此事項自去年六月二十八日已提交財委會,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尚未處理」,本年度十一月一日再度提交財委會,往後每次都被列入會議議程,卻每次都「尚未處理」,一直到今年三月十一日才排到審議,三月十三日終於批准撥款(點名表決有二十六票贊成,壓倒十五票反對,及一票棄權)。公屋項目是分配給基層市民入住,耽誤一年,就是要基層市民在惡劣的環境下多住一年。
據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推算,假設市民現時的租金比公屋每月多付七千元,一年每戶就要多交八萬四千元,四千戶一年就多交了三億三千六百萬元。泛民議員「拉布」,造成基層市民無辜多付三億多元,真是「愈窮愈見鬼」!
我們相信來屆立法會選舉時,市民都會珍惜手上的一票,支持能夠為香港市民服務及為香港發展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