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國家主席的關懷 同為香港由治及興開新編

RICS Hong Kong Annual Conference 2022 (28-29 July)
2022-06-27
Letter to the new Chief Executive of HKSAR, Mr John LEE
2022-07-08

衷心感謝國家主席的關懷 同為香港由治及興開新編

衷心感謝國家主席的關懷 同為香港由治及興開新編

工程界社促會熱烈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親臨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 習主席明確說明經過二十五年的實踐,只要準確把握及始終貫徹「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定能維持香港長期穩定和持續發展的正確方向,是給香港一顆定心丸。 他提出四個必須。 第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第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第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第四,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香港與國家根本利益一致

「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了「一國」原則的堅固,才有「兩制 」優勢的彰顯。 同時特區的管治權源頭來自中央,因此有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擁有全面管治權,才能保障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權。 在落實「一國兩制」時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才能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另外,香港的根本利益同國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香港市民應該珍惜並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使用的國際聯繫, 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作出貢獻。

當前香港從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未來新一屆特區政府要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五年。 習主席對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 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準;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推動年輕工程師大灣區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需要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來把香港建設好、發展好。 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是香港的當家人,要忠實履行誓言,以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權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竭誠奉獻。 香港要把握地位特殊,條件優良,清楚掌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 高品質發展等國家戰略發展機遇,並與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特區政府要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奮鬥目標,要改善居住環境、創造就業機會、提升教育質素和增加長者的照顧等。 同時要團結香港市民引領青少年認識國家和世界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共同建設香港。

工程界社促會衷心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對香港的關懷和眷顧,期盼香港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下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主席對香港的希望,並鼓動市民一起推動由治及興的局面。工程界社促會定會同為香港開新編,繼續推動政府增加土地供應來改善市民居住環境、建立慧城市、建設為國際航運中心。 在疫情受控下帶領年青工程師到大灣區多了解該地區的發展情況,讓他們開拓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