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工程顧問助三無廈解除消防隱憂
2021-03-31
《預算案》走出疫境振經濟
2021-04-04

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工程界社促會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在本年3月30日按照3月11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憲法和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有關規定,通過作出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全票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

修訂後的附件一和附件二將對香港的選舉制度作出具體規定,可貫徹和全面實現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的政治原則和標準,並增加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人數,以及來自更多不同階層和不同界別愛國者人士參與,加強其代表性。

自從全国人民代表大會實施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由亂及治、香港回復安寧、重新上路。工程界社促會認同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以「愛國者治港」,可把香港重回正軌,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向前發展和對國家作出貢獻 ; 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保持香港的長久繁榮和穩定,定下了基石。

工程界社促會秘書處

2021年4月1日